║帛琉║ 如夢似幻水母湖

June 08, 2023 Wendy Jeng 0 Comments

金黃水母湖

日期:Feb 16, 2020
類型:浮潛&自由潛水
潛點:牛奶湖、水母湖
天氣:晴空萬里 ☀️
當地旅行團:IMPAC


今天參加的是日本人開的當地旅行社 IMPAC Tours 的一日遊行程:牛奶湖 (Milky Way)+水母湖,9:00~16:00 含接送、午餐、飲料,要價 90 美金。和美國人大而化之的率性經營路線不大一樣,日本人的行事風格較為嚴謹、仔細,讓我們很放心。一早搭乘 IMPAC 的接駁巴士至港邊辦公室登記,9 點從碼頭登上整潔白淨的船隻,團員多講日文。

IMG_2722

航程約 50 分鐘抵達牛奶湖 (Milky Way),大量沉積的火山泥使得湖水顯現漂亮的濁白藍綠色澤。導遊先下湖底撈了一桶據說可養顏美容的乳白牛奶泥供大家敷臉,不知真假先敷了再說~


導遊幫一組組團員在船頭合影

接著大夥紛紛跳入牛奶湖中,洗淨臉上白泥,是頗富童趣的行程呢!😆 停留約半小時,船隻開往下個珊瑚礁浮潛點。


中午登無人小島 (Garmeaus Island) 用餐,每天的便當餐盒訂來訂去好像就那幾家,已經開始重複了,但不難吃啦~運動量大夠餓就都是山珍海味。導遊也準備了冰桶提供水、冰茶、烏龍茶等飲料。


飯後忍不住跳進清澈的海水玩耍,陽光沙灘、藍天白雲比基尼,天堂般的場景好適合拍寶礦力水廣告 (誤)。



水就是這麼清!!!這透明感美到不真實~~😍



午休時間結束,船繼續行駛至今天的重頭戲 -- 水母湖。這裡原先亦屬海洋,因地殼變動,海床抬升逐漸與外海隔絕,形成一個長 400 公尺、深 30 公尺的內陸鹹水湖,封閉的生態環境下水母缺乏天敵,逐漸演化成仰賴光合作用維生的無毒特有品種,潛客可近距離與之共游。不但是世界七大海底奇景之一,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編列的世界遺產。


凡前往水母湖的旅客都需向帛琉政府購買一張「水母湖許可證」,使用期限為 10 天,費用為 100 美金,可請潛店代購。這張許可證也可當作出海證,船潛會用到。


從水母湖碼頭手持面鏡蛙鞋,穿越一段崎嶇的樹林石階爬上山丘,步行約 10 分鐘才能抵達小島中的湖泊。近年來由於氣候變遷,水母數量一度驟減關閉觀光,經過兩年的復育,2018 年才又對外開放。

2020-02-16%2012.47.25


我們造訪的 2020 年初,雖然不復以往水母數量盛況,但觸目可及皆黃金水母,在水面耶穌波光映照之下閃閃發亮依然奇幻,好似處在夢境中。這時候的我還沒學自由潛水,在 LY 的不專業指導下,躬身下潛老是失敗,姿態也非常青蛙 🐸 醜爆,埋下回台灣後學自潛的種子。

2020-02-16%2012.55.17


在令人驚歎不已的水母奇景之後,船載我們到另一處珊瑚礁浮潛點,水質透徹魚群不少。

2020-02-16%2014.03.54

回程路上船會經過洛克群島 (Rock Island) 的著名景點「情人橋」,帛琉明信片上的代表性標的物。這座巨型石灰岩拱橋由海水經年累月沖打侵蝕,一點一滴雕琢成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。

2020-02-16%2015.20.27

待在帛琉的最後一頓晚餐想嘗試點 Fine Dining,選擇了 Tripadvisor 網站上評價第一的海景餐廳 Elilai Seaside Dining,撥了通電話訂位並請他們派車來飯店接送(晚餐時段提供免費接駁服務,午餐時段需付費)。

2020-02-16%2018.48.29

抵達餐廳時正逢 golden hour,金黃色夕陽映照大地,點完餐後見沒什麼客人便到海上棧道走走拍拍。

首先上了開胃菜 -- Koror Mangrove Clams,以大蒜與白酒煸炒的柯羅紅樹蜆。


主菜 -- Chicken Inasal,源自經典菲律賓菜餚,以醬油、薑、蒜及檸檬草香料醃製過的雞肉燒烤後覆蓋在茉莉香米上。



美酒佳餚相伴,在海岸邊欣賞日落餘暉,美景當前享受快意人生。



最後以奶油檸檬塔蛋糕完結這一餐。



( To Be Continued... )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