║囍║ 台南小婚禮 - 儀式篇

August 17, 2021 Wendy Jeng 0 Comments

儀式篇

場地篇介紹完台南歸仁的阿勇家漂亮莊園,
接下來就是婚禮實況啦!
2021 年 4 月 24 日,訂結家宴僅此一場
只邀請雙方至親好友,共十桌約百人左右。

其實我們在去年底已祭祖訂婚、送完喜餅,也已經登記結婚完成
宴客算是補請親友,盡量簡化流程與傳統禮俗
基本上只保留對我們較具意義或是紀念意涵的儀式
「丟扇子、踩瓦片、潑水」等與個人價值觀違背的習俗直接不採納
慶幸兩邊家長也滿開明,任由我們安排規劃,他們配合。

由於是午宴,上午還安排了簡單儀式
當天清晨 6:30 就開妝~
天才矇矇亮我們和新秘團隊就進了二樓新娘房準備。

0424-0357

Bonnie Makeup Studio」是高雄的熱門新秘
妝感自然韓系,風格清新脫俗,搶手程度僅次於場地 😆
大概是一確定婚禮日期和場地後就迅速搜查、快手下訂了
而且原本預想一套白紗貫穿全場即可,為了 Bonnie 改成兩套
(因為至少兩套妝髮才能預訂)

0424-0357

除了新郎新娘的造型,另外幫兩位媽媽也訂了妝髮
Bonnie 負責新人,助理負責媽媽們,分工合作。
之前在 Line 上有先討論過喜歡的髮型&髮飾:
第一個造型「低髮髻」for 旗袍儀式&白紗進場
第二個造型「單側長髮」for 白紗送客


在新娘房妝髮的同時,
我的好朋友擔任婚禮工作人員,正在樓下幫忙擺六禮、桌上禮。

0424-0040
為現場幼兒準備一人一本附蠟筆的塗鴉本

購自「語時」的六禮紅包袋

0424-0016
婆婆贈予媳婦的金手環

Imm’ 小婚室佈置團隊也正在戶外如火如荼地搭建著拱門及相片桌

戶外拱門拍照區搭建中


10:00 第一個造型完成後,到樓下巡場,發現一切都在軌道上 👍
不枉我事先整理出細流、開了行前會,還創建了婚禮工作群組
(不過新娘兼一人婚顧的壓力也不是普通地大 😅 )
參加觀禮的親友陸續來到,也一路被攔截拍照

0424-0063

10:30 文定奉茶儀式準備開始,6 位男方長輩已就座
這時才發現咦?杯盤呢?甜茶呢?
漂亮莊園的工作人員匆匆忙忙跑去拿,延後 5 分鐘開始還不算太遲
就緒後,好命婆伯母 (女方) 牽著我進門交給媒人阿姨 (男方)

好命婆伯母與我在門口待命

擔任媒人的男方阿姨接手

阿姨帶領我依序介紹男方長輩、奉茶
這邊有個姿勢上的重點!
來自專業婚秘 Bonnie 的提醒:
『奉茶時不要彎腰低頭,要雙腳一起微微屈膝降低高度,上半身挺直,瀏海才不會亂飄移遮臉,拍照才會上相!』

遞茶給公公


遞茶給婆婆

在眾目睽睽之下微笑遞茶說台詞,感覺真的好像在演舞台劇 😂
穿著復古長旗袍的我必須入戲,扮演稱職的端莊媳婦角色
逗得大家都很樂,我心內也在偷笑,氣氛非常歡樂~

老公壓茶甌

儀式進行到配戴飾品
新娘坐上高腳椅,腳踩小板凳,新郎站在一旁。

這套復古花色旗袍租自台北的「七顆梨穿旗袍
現場的旗袍令人眼花撩亂,很容易選擇困難,慎入。😂
本來想找老師傅量身定訂做一套旗袍
不過想想以後穿的機會很少,身材也會改變
文定儀式也只穿個一小時左右,還是把錢省下來花在別的地方吧~
租借旗袍只要兩三千元,可以修改三圍到合身但不能改長度
當天效果很好,很有大家閨秀感!
以後出國玩也想租件旗袍和姊妹們到國外吸睛哈哈~~


相互戴上(媽媽說必要的)金戒和結婚對戒,男左女右

新郎為新娘套上金戒

套上結婚對戒

終於都戴完啦~

再來是婆婆為媳婦戴上金項鍊及手環

所謂正襟危坐

心內 OS:我在演舞台劇

金手環和旗袍意外地搭耶!

岳母為女婿戴金項鍊、別領帶夾、掛錶鍊


岳母給新郎的祝福是「Good luck」是不是有點幽默啊

這時候,我的好友萱遞上一束特製的乾燥花束給新郎
由新郎獻給岳母,這是特地安排的驚喜溫馨橋段!


禮成後,也多留 10 分鐘讓現場觀禮的眾親友一起合影留作紀念。


婚禮攝影「Syuan Wu Foto 諼子」近一年前就簽好約
當時瀏覽過一輪婚攝作品,馬上被她真摯流露的照片情感吸引
在婚禮前幾週,我們用電話開會討論過細節
諼子幫忙審視我擬的儀式流程,根據經驗給予一些建議
也請我把當天比較重要的人物先介紹給她,以利作業
第一次見面就發現本人非常熱情開朗好相處!
超級專業地捕捉畫面,也趁空擋找機會幫我們拍了許多奇蹟美照 😆

文定儀式結束後,我和媽媽回新娘房(代表女方家)
新秘 Bonnie 和助手緊鑼密鼓幫我換上一席 Robe de K 白紗


這時我們在兩副絕美的頭紗之間選擇困難
一副是婚紗工作室附的珍珠長頭紗,高雅夢幻
另一副是 Bonnie 準備的雙層短頭紗,俏麗溫婉
但是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們當然全都要~~
短的給迎娶儀式,長的就留給紅毯氣勢如虹入場吧!


打理好造型後,Bonnie 不斷驚呼(她的作品我本人)太美了!
跟婚攝諼子兩人搶先狂拍一陣新娘獨照和局部特寫


接著就要讓新郎進門啦~


LY 把情有獨鍾的韓式海芋小捧花交予我手中,接著幫我穿婚鞋。
其實一直不懂新郎幫新娘穿鞋的背後含義
原來代表著「新郎跟著新娘子的腳步走,有幸福長久的意思。」
嗯跟我走......可以可以。



在此要大大讚揚我的婚佈團隊 --「Imm’ 小婚室
他們真的非常盡責認真!!



Alison 設計的喜卡也出現在相片桌上

事前溝通時,我私心希望婚禮花束能出現最愛的白色海芋
他們因此連續好幾天特地去台南花市尋找,可惜缺貨
最終只買到淺黃色海芋。
當日一早非常謹慎地跟我確認是否介意黃色,他們可以馬上改
超級盡心盡力!恰巧黃色也是我喜愛的顏色就欣然同意囉~
實品捧花玲瓏雅緻 😍 尺寸完全是我想要的,和韓國白紗也是絕配。

可愛的海芋小捧花

我們的 Piaget 對戒

韓國高訂品牌 Robe de K 白紗來自「忘時 Lost time」婚紗工作室
所有禮服都是主理人 Letty 親自挑選,每季都會飛韓國
她本身也是品味極佳的專業婚秘。

為了尋覓我的命定白紗也曾試穿了好幾間台北的婚紗店,
無奈本人身材嬌小,往往撐不起華貴的禮服,氣場也不合。
直到無意間發現這間位於台南的婚紗工作室,走優雅氣質路線
品牌來自韓國、紐西蘭、紐約、比利時......
正中我心 💘,而且 Letty 本身也不到 160 公分,她的選品有機會適合我
立刻安排單日高鐵往返,就為了不錯過屬於我的那件白紗
而我也確實在忘時找到了那件 The one and only!

我的命定 Robe de K 韓國高訂白紗

接下來是謝親恩,
我向媽媽表達感念養育之恩,單親撫養獨生女一路走來無比艱辛
媽媽也交代我們夫妻兩人未來相扶持也一定要做自己。




而後媽媽幫我蓋上頭紗,擁抱。



好命婆伯母和新郎 LY 小心翼翼地牽著我步出新娘房......(未完待續)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