║自潛║ 化身人魚

April 07, 2021 Wendy Jeng 0 Comments

瀨戶內小島印象


Be a Mermaid.


不知不覺,從 2016 接觸潛水到現在快滿五年啦!
開放水域水肺潛水員 (OW)、進階水肺潛水員 (AOW)、自由潛水員 (Freediver)
一路走來,今天竟然變成一條肢障人魚~~🧜‍♀️
(不管什麼資格認證,都是拿 PADI 系統,還真是從一而終)
以前看 IG 上朋友扭水蛇腰擺蜜桃臀華麗的人魚照都好生羨慕
這種流線型的 S flow 我這沒有舞蹈細胞的小鋼背應該是辦不到......

沒想到!有這麼一天!

我被自由潛水教練 Coco 通知
『恭喜中獎!🎊 抽獎抽到 PADI 初階人魚課程!』

OMG 竟有這等好運氣 🙊 立刻喜孜孜準備上課。

更驚喜的是,人魚教練是亞洲第一水模 賴心雅 啊啊啊
見到她第一個想法是殺雞焉用牛刀哈哈哈哈
讓名模教我這硬脊椎動物會不會太暴殄尤物 🤣

DSC00037


課程分成幾個部分,學科課+泳池課 4 小時。

✅  學科
✅  平潛 25 公尺
✅  技巧:仰游、C turn、U turn、下沉轉圈、後空翻、氣泡飛吻
✅  單人表演 4 橋段
✅  雙人表演 4 橋段


DSC00188

DSC00184


學伴 Sherry 是筋骨柔軟姿態優美的空中瑜伽老師 (羨慕)
我是需要復健的骨折魚......👩‍🦽
教練說要雙人合體表演的時候頓時一個魚頭兩個大 ⚡
都自魚難保了怎麼兼顧互動呢!?
還好趴呢很有想法,我只要配合亂舞就好了哇哈哈
能夠留下這樣乍看唯美的畫面已經心滿意足




對我而言,
水肺潛水能夠緩慢欣賞海底風光,一吸一吐臣服於滄海一粟,關注海。
自由潛水少了裝備和氣瓶之重負,單純運用人體天生的本能,關注自我。
但我既不想挑戰深度、也不想鍛鍊閉氣時間,沒興趣突破個人極限 😅
學習純粹是為了輕鬆躬身下潛,浮潛時可以自在下去玩玩看看拍拍照
所以樂趣相對少。

DSC00520


人魚雖然也算是自由潛水,但屬於表演性質,關注人。
教練耳提面命穿上魚尾那刻就要注重自己的儀態了!
優雅滑入水,無論在水中、岸邊,或上水面休息,都務必保持柔美
(想像自己在迪士尼樂園內扮公主,擔負孩子幻想的重責大任啊 😆
搔首弄姿、展示擺拍、與觀眾互動等等,是娛樂性很高的運動。



但不得不說,
很・吃・核・心!!!
從胸椎、腰椎到尾椎一節一節打開,延伸至大腿、小腿,再小甩腳踝帶動魚蹼
身體如源源不斷的波浪般~~媽呀要了我小命 😵
胸椎硬邦邦,只能靠頸椎、腰椎和手代償看起來不太協調嗚嗚
連續扭擺三個半小時真的很累......回家忍不住狂吃一頓宵夜。

DSC00585


最後感謝 Coco 教練、鴨鴨教練和 Maggie 助教的耐心指導,
還有專屬攝影師 LY 操刀掌鏡 📸
沒有你們就沒有期間限定(就一晚)的人魚版溫蒂。



㊙️  跟誰學?


🧭 水肺潛水:暖洋潛水旅宿 Wonder Ocean Dive Hostel (墾丁)

教學扎實安全感滿滿又會料理又會遊山玩水享受人生的 Rene 教練。

🧭 自由潛水:Miss CoCo Under the Sea (台北)

PADI 水肺自潛人魚三棲教練,剛得到水下伸展台節目第二名水下攝影師(亞洲第一啦!)

🧭 人魚潛水:鴨鴨 賴心雅 (台北)

知名寫真 model,腹肌無人能敵~~也有開水下模特兒的線上課程。

You Might Also Like